軒轅末

最愛宮野真守

雖說不是特別厲害,但是喜歡畫畫和寫作(^^♪
歡迎關注ʕ•ٹ•ʔ

【業愛】Ch1、意識(3)

*年齡更動有
*與原作劇情出入有
*OOC有
*甜虐皆有
*最重要的一點,是舊文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夕陽款款落下,把教室裡空無一人的課桌椅照成比原先的木頭色更為柔軟的黃。
赤羽業剛回到教室,方才下課時,他到殺老師那請教已經算是超越國中範圍的數學問題。但以赤羽業驚人的智商與領悟力,不出十分鐘他就完全理解並能舉一反三。
把要唸的書收進書包,正要提起時,隔壁就傳來劇烈的爆炸聲響。
腦袋閃過一個畫面,赤羽業立馬丟下已經提在半空中的書包,往隔壁教室衝去。
那是化學教室,上物理化學課時會到這裡來進行教學。但現在是放學時間,應該沒有人才對,殺老師也在他說「嗯,那我懂了。」之後,說想喝點下午茶就飛往英國了。
但理當沒人的化學教室卻冒出濃濃白煙,轉進教室,有名紮著兩股麻花辮、穿著白大褂、手上拿著試管的女孩。赤羽業傻愣了一會兒,倏地心頭揚起了股熟悉的暖意,他足足頓了五秒才邁步踏進教室。
「沒事吧?剛才的爆炸。」
邊靠近少女,他一邊詢問。雖然語氣不疾不徐,但他內心卻連自己也搞不清地急促如焚,恨不得把眼前這柔弱的少女攬進懷裡,讓她離開那些危險的化學物。
「業君——啊不,赤、赤羽同學...」
「我說過叫業就好,赤羽這個姓其實我滿討厭的。」
不小心慢了一拍才露出笑容,他裝作隨性地手插口袋,上下打量了少女。
嗯,看起來是沒受傷。
「對不起,那就...業、業君...」
邊說,還低下了頭,彷彿赤羽業是什麼可怕的存在。
「嗯?」
但赤羽業不以為意,逕自拿起桌上的廣口瓶看了看,裡面盛裝著濃紫色的混濁液體。
「業君,還沒回家嗎...?」
眼角瞥見少女怯怯地退後一小步,他裝作沒看到的輕鬆回應。
「剛才去問那章魚數學題目,倒是奧田同學,每天都留下來做實驗嗎?」
實驗二字彷彿是信號,少女—奧田愛美的眼睛好像點了燈似的,跟方才膽怯的眼神截然不同。她扶了扶因爆炸弄歪了的眼鏡,一邊興奮的握拳說道。
「是啊!大家都在為『暗殺殺老師』努力著,而我也要加把勁才行!」
興奮的述說完,隨即表情一變,她像是想起什麼般,收起開心的笑顏,將目光又放回實驗桌上。
「嗯。」
捕捉到少女淡然的神色,赤羽業也不多加回應,心頭卻隨著她緊抿著的雙唇揪了一下。
「那我可以拜託奧田同學幫我一件事嗎?」
腦子閃過一個想法,也或許是本能的想擺脫尷尬,頭腦比平常更快速地運轉著。倏地,赤羽業拋開方才的情緒,嘴角向上揚起,頭上更像是生出了兩支撒旦的惡魔小角。
「我想要在5分鐘內就能起反應的瀉藥,奧田同學有沒有辦法呢?」
寺板同學,明天就讓我們來實驗看看吧。他在心裡賊笑著,「欺負寺板龍馬」已經成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並無時無刻不在想任何玩弄他的戲碼。
「嗯...我想想。」
奧田愛美聽到這請求,拋開臉上無光的表情,一點也不起疑的低頭思索起來。
「我前幾天做了個實驗有成功,我想,再把硫酸鎂加進去就可以了。」
自言自語地低聲喃喃。赤羽業看著眼前矮他整整一顆頭的少女露出堅定的表情,他被感化般地也揚起平常不會見到的溫柔微笑。

『我到底錯過了多少次這般幸福的時刻呢?』

一面懊悔一面釋懷,至少,關係正在悄悄轉變了,對吧?
自那天起,每天的放學鐘聲響徹後山、人聲漸離、夕陽落下之時,赤羽業都會提著書包,手插口袋,慢步走到原先都只有一人在的實驗室。
他很乾脆地就在奧田愛美習慣用的那張桌子對面坐了下來,時而用手撐頭,時而將下巴靠在桌面上,唯獨視線永遠不離的定在眼前認真投入實驗裡的少女身上。
就像以前某段午後時光一樣。
也許隔閡已經隨著時間流逝、淡化了,但彼此心裡仍舊惦記著,總有一天會有個人先行開口,只要在意的程度比對方多出那麼一點。
比起當時,現在的赤羽業已經成長許多,能更理性的判斷人與人之間的相處、互動,也能理解同一件事情會產生不同的想法,因人而異。
因此他將自己的心胸擴大再擴大,無邊無際,一直持續延展到他無法觸碰到的未來。他可不想再錯過與眼前這位少女的任何一段相處時間。
思及此,赤羽業的面容軟化不少,嘴角更不經意的將心中的暖意化為完美的弧度。這些都是當年的他無法也不想做的事情。

评论

热度(20)